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博林外史——群英荟萃

2006-10-04 15:03 阅读(?)评论(0)

 

九月二十六日九点十三分,唐大一怒拔剑,向“梭鱼”发出了只有传说中才有的“传说”半招。“梭鱼”何许人也?博林中好象无此号人物,但一说起唐大,博林中人无人不晓,他乃当今博林九大门派之一大唐文学社的门主。唐大为何一怒拔剑?为何只发半招?

 九月二十六日九点十三分,唐大 “传说”一剑指向处五十里开外,随心正坐在电脑前,忽然感到含怒的煞气和阵阵寒意。

 这两件事情有何联系?如果随心就是“梭鱼”,俨然唐大“一气以贯之”神功已达到“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的骇人地步。那么,随心又是谁?竟敢惹唐大。这要从随心机缘巧合之下获得博林中人梦寐以求的白话生的《最顶七种功夫》秘籍说起。

 《最顶七种功夫》记载着当今博林中七大神功及一些秘史。当随心看到“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神功时,不禁大喜过望:这摆明是为我量身订做的嘛。代表人物,科比(我喜欢的);适合人士,天生无聊之人(不正是我吗);最高境界,穿越时空(我的梦)。于是他就修炼起该神功,但修炼了好久也无法突破“从天生无聊的有聊”的境界,他只好继续无聊着。有一日,他看到唐大颇为自得的捋着自己颌下的胡须,心里想到,如果拔掉会是什么模样呢?想到唐大一捋却捋了空的尴尬模样,随心不禁笑出了声。唐大看随心盯着自己的胡须只是傻笑,心里暗自得意,人家虎须长的漂亮,也不要这样盯人家嘛,害的人家心里一个字:痒!二个字:很痒!!三个字:非常痒!!!又过了几日,随心玩石子玩出了《梦回唐朝无聊指法》三招。他先朝唐大递出《梦回唐朝无聊指法》第一招——投石问须。唐大先是恍然大悟,原来、竟然打老夫虎须的歪主意,要是给你拔了虎须,老夫在江湖上还怎么混啊?随即一怒拔剑,发出了绝招“传说”,但念及随心是他多年的好友,只发半招,以示警告。

 其实,随心“投石问须”一招尚未使全,边给唐大封了回来,不禁心有不甘。他想,秘籍上说不定可以找到克制唐大的法门。“一气以贯之”,最顶的七种功夫之一。代表人物,苏东坡;适合人士,执着之人;最高境界,贯穿古今;缺点,炼此功者过于执着而不易突破圆润的境界,须柔功化之。但如何化法,秘籍中却未提及。呵呵,只要唐大神功有缺点,就不怕拨不了你的虾须。突然,随心想到了唐大的婆娘——小雨,炼的不正是最顶的七种功夫之一的“江南烟雨”柔功吗,而且已达到“雨未下便知其温柔”的境界。难怪连之乎者也的唐大最近也满口“我贤惠的妻\你的柔情似水,几度让我爱的沉醉\没有伞,我用雨撑着,彼此,无间无隙\我那位婆娘”甜言腻语起来。原来唐大另辟蹊径,以调情为引,双修大法为辅,借小雨的“江南烟雨”柔功修炼自己的圆润境界。双修大法是相辅相成的,小雨受她那位汉子“一气以贯之”神功的影响,也祭出了温柔一刀,她先是用刀背“臭蓦然,你占了便宜了,下次敲你”,继而用刀锋“梭鱼恶意挑拨离间,恶意攻击蓦然,其用心险恶,当诛!!!!!”。可笑的是唐大为了维护小雨的温柔形象,硬把这一招揽在自己身上,但可惜已留下痕迹。唉,夫妻俩都不是泛泛之辈,何况还有“一声长啸便令唐大不禁扼腕长叹”的小龙女糖果呢!看来这“投石问须”一招是要无功而返了。可恨的是,蓦然急巴巴的拍马赶来,溜着唐大的须道:门主噢,梭鱼那孔已己般的酸末功夫只配茴香豆下酒,还想吃“大汤油虾”!于是,我想到了《梦回唐朝无聊指法》第二招。

 蓦然仗着身负最顶的七种功夫之一的“小溪幻化大白鲸”神功,她不怕随心,因为“大白鲸”和“梭鱼”不知差了几个层次,所以她敢嘲笑随心。随心也不怕他,在唐大眼里,随心是梭鱼一条,大白鲸何尝不是梗在菜地里的大白菜一颗,而且还是开心的梗着。不过,随心满佩服蓦然的回马枪,“心弦上的美丽”、“我如何爱你”招招惊艳,俨然是惊艳一枪。最让蓦然得意的一招是“回眸”,“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但蓦然一次“回眸”便换来了她此生的爱。随心也不怕蓦然的“惊艳一枪”,因为《梦回唐朝无聊指法》第二招——以石击卵,本来就是针对蓦然“惊艳一枪”而创的避实就虚的暗器手法,卵、蛋也,大家明白否。看来,这一招不会像第一招那么窝囊了。但在此时随心心中突然冒出蓦然的一段话“有一次,到百丈祭玩,山上景色幽美,我们在那块岩石边说着话,忽然你一下子把我抱起来放在岩石上,然后你蹲下身让我坐在你的肩膀上,我说两个人都会摔倒的,快放下我。你说别怕,,后来当然是你对了”。而在秘史中记载着这么一段话:“蛋蛋”神功,久已失传,据说乃盘古所创,用来开天辟地,但蛋蛋既开,该神功渐无用武之地。后有能之士把之演变为“担担”神功,取“右肩担道义,左肩担乾坤”之意。该神功分三个境界,第一境界:运用右肩之力手握铁笔在宣纸上书写《三字经》,左肩顶着一个盛满了水的金鱼缸,里面游着几条金鱼。通篇下来,纸不破,水不溢,境界成。第二境界:运用右肩之力以指代笔在岩石上写《山之经》,左肩顶着一个硕大的盛满了水的金鱼缸,里面游着一条美人鱼——大白鲸。通篇下来,字入石三分,水不溢,境界成。第三境界:(略)。显然,蛋蛋神功已修炼到第二境界。哇,乖乖,“担担”神功虽不是当今博林最顶的七种功夫之一,好象更加诡异了得。唐大如果知道,也该后悔当初把蛋蛋家美人鱼梗在菜地里了。也难怪他们家贝贝前段时间胯部偶有不适,原来正在习炼家传的“担担”神功。看来,第二招要改名为“以卵击石”了。

 前两招的失败,让随心不敢贸然出击了。他仔细查阅对照了一番,心里大叫好险,水修炼的居然是最顶的七种功夫之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神功。怪不得舟与水刚认识一月不到,为了给水生日的惊喜就独自一人夜行山路,原来中了水的绝招 “握手”,那是水请舟跳舞时发出的。但后来水与舟又说他们不会跳舞,我就糊涂了,那他们那天晚上舞的究竟是什么东东?不过,舟更不是泛泛之辈,当她用“柔水” 神功发出“心之泪”后,水成了柔水,并且在轻轻地擦拭她的泪的那一刻起,水就暗暗发誓要 疼她爱她一生一世。即使暂不考虑她们家小天才诺诺,谅随心也不敢发出他的《梦回唐朝无聊指法》第三招——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三招的不随心让随心窝囊透了。究其原由,双拳难敌四掌也。随心夫人打小起就比常人多一根寒筋,后寻得民间秘方:坐月子时,每天一碗双回酒炖姜,即可。坐好月子后,“寒”质渐除,但“寒”音仍在,转化为韩筋。蓦然的惊艳和小雨的温柔仍不能换掉她那一根韩筋。随心想起秘笈中最顶的七种功夫之一的“换一根筋”神功(即少林易筋经)不正好给夫人修炼吗!待夫人换了那根韩筋,再加上公子龙马``````

 随心想到这里,顿悟了一招——时不我待,也突破了“从天生无聊的有聊”的境界。

  最后修改于 2020-04-10 18:5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序言 下一篇:梦回唐朝之二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