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梦开始的地方

2006-11-28 11:00 阅读(?)评论(0)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那时候,大海是我的向往。我愿变成天上那片白云,我知道,白云会飘向大海;我愿化作白龙江里的那朵浪花,妈妈讲,江水会流进大海。有一天,向往终于成行,父母回到了生他们养他们的地方——大海;而我离开了生我养育我童年的地方——文县,一个相邻九寨沟也美如九寨沟的地方;那年,我七岁。

而如今,在海边长大的我,却多少次不愿从梦中醒来,因为梦里有我的童年。

梦里有美丽的溪谷,溪谷是我们姐弟的乐园。我们沿着溪谷采摘猪草,“姐姐,你们看”我拿着一把“牛奶草”——一种掐断处会流出牛奶般汁液的草,大姐说猪吃了会长得特别快;“姐姐,我这里也有”弟弟不甘落后,也拿着一把“牛奶草”邀功。饿了渴了,溪边荆棘丛中有酸甜爽口的山楂、野枣、野桑椹;倦了累了,坐在溪谷里的石头上,把脚伸进清凉透彻的溪水,洗涤疲劳。一路采摘着猪草,也一路挑拣着溪谷里好玩好看的小石头,直到口袋里塞的鼓鼓的,这个时候我们的欢乐也是鼓鼓的。但回来时,我们又一路洒下欢乐。毕竟,口袋撑破后,屁股与妈妈的手掌亲密接触,那印象还是深刻的。

梦里的石榴树果实累累,我们常挑咧嘴而笑的,似乎笑到你的心里。梦里的核桃树高大粗壮,一块木板,两根绳子,就是一个简易秋千,我们经常在那里心比天高——直往天上荡去。

梦里还有宽广的“大赛场”,我和小伙伴管仓库里的大晒场叫“大赛场”,那儿是我们的游乐场。滚着铁环飞奔的追风少年们,现在正滚着时间的飞轮与时俱进吧!挥着皮鞭抽打陀螺的小伙伴们,是否像着色的陀螺,正炫舞着你们多姿多彩的人生?

梦里,还有多少没进入呢?我那童年的快乐。

多想,再一次入梦,一左一右和弟弟俩,依偎在妈妈怀里,听妈妈讲大海的故事。

  最后修改于 2020-04-10 18:5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梦? 下一篇:天台山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