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白水山外两篇

标签: 白水  
2006-10-18 19:57 阅读(?)评论(0)

登白水山并序

      ——大唐游侠

    初秋周末,天高云淡。于是携家带口,呼朋唤友,登临白水山。当时有随心一家、蓦然等一行七人。白水山,向无显名,坐落于钱仓境内。山多石壁、怪岩、流泉、曲瀑。沿溪涧蜿蜒而上,杂花生树,蝴蝶翩飞。中有修竹茂林,掩映道旁,而涧水溅溅之声,不绝于耳。途中,消消停停,或戏水,或合影,迤俪而行。正热难耐时,有山风徐来,自清凉无汗。将至山巅,于乱石草坡间,突现一碧湖,但见绿波荡漾,清可见底;翠树环绕,凉气侵人。湖心另有一小岛,草木稀疏。环湖隐约可见岩庵、碧泉禅寺等。临湖更有一农家野味馆,红烧鲤鱼,醋炒溪螺,清炖土鸡,味道极为鲜美。山巅风多,虽艳阳高照,清酒醉人,犹觉单衣薄。是为序。

白水山前流瀑鸣,

呼朋携妻踏歌行。

有时水里探秋色,

断续风中听鸟嘤。

路尽不闻人语响,

风多乃惧碧湖倾。

友人劝尽杯中酒,

满目青山脚下轻。

再谈白水山

        ——蓦然回首

  朋友已将白水山诠释得深情而富有诗意,再谈白水山恐亵渎了那一方灵气,可是指尖却蠢蠢欲动非要做一番别样的尝试。

  许是那湖幽蓝牵动了视线,或是那山间的风至今还清凉着手臂,醇厚的友情自由自在的一种表达让我首次在青山绿水间少了几许遗憾,原来友情可以弥补一些欠缺。

  一路走来,只听得我与清风小雨唧唧喳喳声洒在流动的清泉间,散在飘逸柔和的阳光里。那一级一级的台阶会知道小雨的善良与细腻,而绿色的树叶也感觉得到清风的和煦与不语。我想掬一捧清水洗净自己的灵魂,愿永葆赤子之心,沉思间,却见真正的两赤子在对面小桥上试探着前路是否可行,此又是可入画一景。“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我于心中暗自偷笑着。

 “行至山穷处,坐看云起时。”脑子里忽然闪过这一句,那日旅行给自己留下更多的是恬淡与惬意,即使而今心底依稀还能听到山间的云对风说:“带我走吧!”风沉默不语,而云也开始犹豫,它说:“我的灵魂栖居在这里,我的牵挂在这里!”原来梦想一直在远方而已!



  最后修改于 2020-04-10 18:51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阅读全部日志 下一篇:序言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